甜玓

世不可避,往之,当欣然

原耽推文:轻错——破镜重圆的Vocal sqc&Guitar fc of WW

“大家好,我们是西风!”

西风(West Wind):Vacal:隋轻驰 Guitar:傅错 Bass:谭思 Drum:AK

这是一段vocal和他的guitar的故事,这也是一个有关名叫西风乐队的故事,这段故事有关爱情,友谊,青春,梦想,亏欠,悔恨,成长,谅解...很难定义这篇文只是一个爱情小说,因为里面的每一种情感,都如此深刻动人。也许它不会在原耽史上多么经典,但我会把它放在我心里最爱的文集里。

原谅我的p图技术…

我心中的轻错!一整个全程代入!!!原著隋轻驰是神颜摇滚天王大明星(眼睛尤其惊艳)!傅错是温柔挂帅哥,年下差不到两岁。(不喜勿喷)原著15—29岁差不多是这个跨度

信我姐妹们真的好代!!!


如果非要描述这本书给我的感觉,就是每一处都精准的直击心脏,像是香醇的美酒,越品味越抓人——它的心动是真的让我梦回初恋般浑身过电,它的虐心是让我明明知道是he在倒数第二章仍然止不住地号啕大哭,它的引人入胜是连作者自创的歌词我都要逐字品味。

这篇文的观感,就像是看了一个浪漫的音乐电影。故事的主人公是音乐人,所以这篇文始终都充满着独特的属于摇滚男孩的浪漫气息,文里出现的音乐天然的成为了这部电影的bgm,solo以笔运镜,画面和声音随着文字缓缓浮现出来,随着开端仿佛有个action的暗示,点开Coldplay的yellow,故事便随着那段轻快又澎湃的吉他前奏卷着回忆呼啸而来...


隋轻驰(攻)开始是一个中二又惊艳的刺头少爷。他缺爱敏感,却也柔软善良,他张扬的坦荡,有着宁折不弯的脊梁,却也会面对喜欢的人害羞撒娇,低头服软。他是天才歌手,盘靓条顺会玩篮球的学霸,遇到傅错后,他的人生被点亮了——爱情,友谊,乐队,摇滚,舞台,主唱...用文中的话讲,因为傅错,他爱上了这个世界,傅错不仅是他喜欢的人,也是他的天使。

隋轻驰不完美,犯过错,可他依然魅力十足,吸引了傅错,也吸引了我们。后来的隋轻驰,是天王巨星,失去傅错的时候,他就像是被遗弃的孩子,破罐破摔后是变本加厉的矛盾脆弱而敏感。再后来,他终于会认错,敢于面对,承担他必须承担的。

他在成长,只可惜时间太长,代价太大。


傅错(受)是帅气温柔,热爱摇滚的吉他少年,他有志同道合的队友,亲人一样的知己,有偶像乐队,有梦想,会创作,然后他遇到了他的爱情,西风主唱,灵感缪斯——隋轻驰。

相识前,傅错初见那双惊艳的眼睛便写下了beautiful,循着一个视频里击中他的天籁便在茫茫人海中奔跑寻找他的梦中主唱,后来,真的就是那个男孩唱起了写给他的歌,真的就是那个男孩做了他的梦中主唱。

他们的缘分带着冥冥中天注定的怦然心动——不问缘由,茫茫人海,就是你了!

那个男孩叫隋轻驰,带给傅错最心动的爱情,最迷人的歌声,最绝配的音乐灵魂...他们梦想的交集,诞生了真正的西风,他们曾互相吸引,互相成就,却也将彼此都伤的体无完肤。


有些破镜重圆是种种误会解开就可以柳暗花明,而这篇则是不可挽回的悲剧已经发生,误会即使解开遗憾也已造成,镜子不仅粉碎还缺了重要的一角,做不到相忘江湖,却也都明白复合无望的残忍折磨。

这篇文的破镜,是真的碎的够彻底,而且已经无法恢复如初。梦想的破碎,谭思的去世,西风的解散...一记记的猛锤最终形成了两人之间的天堑,两人遥遥对望,却无能为力,似乎非死别不可跨越。是造化弄人,还是谁都或多或少的推了一把,无法怨恨,却也无法原谅,只能各自赎罪。

暧昧和恋爱都心动的怦然,风雨相伴的知己情谊,共同奋斗的乐队友谊...那些美好都冲破屏幕直击心灵,后面却是让读者眼睁睁看到那些美好的一点一点毁灭,陪着主人公痛苦,挣扎,怀念...


这篇的戏剧张力是真的强,剧情不复杂却能完全掌控读者的情绪,都是火星撞地球般的猛烈。甜和虐,记忆与现实,站在宇宙的两端遥遥相望,那么残忍的反衬着双方,那么强烈的对比时时提醒着所有人,他们做错了什么,又失去了什么。美好越美好,痛苦就越痛苦。提前预知he的结局并不能减少一点情绪波动,真的不知该如何赞叹作者的笔力!


万幸,到最后,他们历经生死,终于可以原谅,包容,勇敢地继续move on...

那个逝去的天使曾说,每个人都该有一次改过的机会。感谢谭思天使的温柔和善良,也感谢轻错的勇敢,让这个故事得以圆满。


我觉得我推不出这个文的十分之一的魅力!所以没有过多剧透,特别希望大家能去看文,用心感受这个故事。看完现在我最大的遗憾是听不到隋轻驰唱的beautiful,看不到天王的告别演唱会,最大的收获是爱上了oasis和Coldplay,爱上了英伦摇滚...

要说读后感,最震撼隋轻驰告别舞台的跪吻,最难忘那个去天堂弹贝斯的天使,最心动那个背对观众的未来天王唱着yellow,以所有的掌声和骚动相赠的盛大告白,最动容傅错进手术室大门前隋轻驰按住病床说“一会儿见”(无论你能不能醒来,我们都一会儿见了),最大的哭点是傅错怕隋轻驰跟自己走录的“遗言”视频(它真的好像是长在我的泪腺上……)

………

“隋轻驰,我不稀罕天堂,也不想去地狱,我最留恋这个人间。你别再瞎跟着我跑了,你去的那些地方未必有我,如果你想我了,你就唱我们的歌,我就在那些歌里。不然我们为什么写歌呢?因为人间值得。”

他说的那般恳切,在心底他几乎已经跪下了,求你不要追着我死,就算你现在觉得它不值得,请你再耐心等一等,再相信我一次,给这个世界一次机会。

………

(现在码字的时候又哭了…如果傅错真的没挺过来,那他们也许真的要去天上和谭思见面了…是不是温柔的谭思还向上帝请求过,再让他的挚友和爱人在人间再多留几十年,他知道傅错有多留恋这个有隋轻驰的人间…)


我会永远记得西风这支乐队,记得这段摇滚少年们的故事。

他们的故事,永远留在音乐里——《brother》《beautiful》《带不解风情的你去摩天轮》《原谅我年少轻狂》...那些见证他们的音乐在,他们的爱情永远在,西风永远在。


最后再来几张我的理想轻错:

永远爱傅错哥哥弹吉他的样子!!

曾经我看过一双眼睛…

这双眼睛…这脸!!!傅错还能再写亿首beautiful!!!

隋天王直接从原著走出来救……

这张真的隋轻驰本驰!!!!

隋天王摇滚主唱大明星yyds!

高中时期的篮球错!!!校园男神了哈 傅错跟昊然弟弟一样爱打篮球呢~

高中的时候还挺乖的“中二”…

校草就完了…ps:在傅错哥哥面前一直都是乖乖的

帅懵了真的…我真的觉得这就是隋轻驰…跟书里的感觉一样一样的!


隋轻驰(傅错舔狗):傅错哥哥一笑我就没脾气了…

这谁能不迷糊!!!

                       轻错就是最配的!




评论

热度(2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