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玓

世不可避,往之,当欣然

《未见天明》番外续写:易鸣旭&李寂同人 少年心事

(已完结)

后面有点虐,人设尽量不ooc~结尾算个oe吧!

  简介就是一个回到开始的平行世界,有点像没有金手指的属于小易的重生hhh,原文里的每一个主要人物几乎都会出现~很多原文的梗也会有~

  我是接着原文的番外三小易少年心事写的,没看过的宝子点这里链接放这~ 


  害…冷圈只能自给自足…

个人觉得小易值得一个he,圆一个心里的意难平😭 算是一个平行世界的番外续写,李寂和小易一定要he! 渣渣文笔,渣渣情节,不喜勿喷~

  (没看过《未见天明》的宝贝戳这里未见天明推文 )


写在前面:

    最近写结局重新修了下文,前面的文笔好生涩hhh。

这里我认为“梦里”书中的故事和这篇番外是两个平行时空,互相映照。

可以都是真实的,也可以都是虚假的。

我时常想,其实我们与故事里的人一样,当初不同的选择造就如今不同的你我。

有人行差踏错,一念成魔,万劫不复。

我续写这个平行的番外,秋风又起,故事重来。

也许结局并非无解。

这一次的易鸣旭,懂得了爱和尊重,重遇那个对的人——

十七岁的李寂,浅笑盈盈,风华正茂。

现实往事不可追,错过不再来

可谁能说那个平行世界就不是真实呢?


故事接着易鸣旭的番外少年心事写起

易鸣旭以为一切都是个梦 回到了跟李寂最初的时候…


梦里的易鸣旭和李寂开头就是死局,如今他要扭转局势,把脱轨的剧情拽回正道。

幸而,他的心事没有被埋葬在少年时光里。

  


(一)

李寂自认为自己是个直男。

  

虽然文弱了点但并不女气,照理来说不该招男生喜欢的,而且他也很清楚自己并不喜欢男生。所以那天易鸣旭在机车上说的话,他多半是当做玩笑。

  

自己生平第一次被男生表白,竟然也没有什么被冒犯抗拒的想法。可能是易鸣旭那天夹在风里的语调过于醇厚,也可能是少年英俊的侧脸被落日的余辉染上了淡淡的薄红。


李寂看到易鸣旭的耳廓被渡上了暖融融的金边,里面却是滚烫的红色。李寂默默地笑了,伸出双臂缓缓环住少年精瘦的腰。

  

他第一次见到易鸣旭害羞的样子,就像是一只大狗狗在主人面前温顺而讨好,可是狗狗也会脸红吗?李寂闭上眼不着边际的想着。

  

晚风带着易鸣旭的温度拂过他的脸颊,胸前清晰的传来易鸣旭有力的心跳,一下一下撞击着李寂的胸膛。没有人说话,只是一路上被头盔隐去一半的唇角始终不易察觉地维系着上扬的弧度…

  

  

秋去冬来,李寂已然习惯身边易鸣旭的存在,他发现易鸣旭其实跟那些传言里的校霸一点都不一样。他有时候会默默跟着李寂检查各班的卫生情况,也会看着李寂督促没有佩戴胸牌的同学。

  

直到有一次,放学后已经接近一个小时,李寂要去有些偏僻的体育室检查卫生。走到要看见那扇禁闭的大门时,里面突兀地传来好似重物落地的声音,偶尔夹杂着有些刺耳的男声,若有若无。


李寂的心猛然一沉,这种熟悉的不安让他想起丢了校牌的下午…

他略一思忖,还是坚定的向前迈开步子,一如从前。

  

一只手突兀地拉住了他的袖子,李寂回过头,以为他没发现不知默默跟了他多久的易鸣旭正目光闪烁地盯着他,“太晚了,明天再去吧,不会有人发现的。”

  

李寂顿了一秒,看着他温和的笑,“是有些晚了,你不用陪我的,我检查完就回去了。”


李寂说着就要拨开易鸣旭的手指,可易鸣旭非但没有放开,反而反手握住了李寂的手腕。


李寂有些诧异地抬头,正对上易鸣旭定定的眸子,里面阔着无奈和妥协,还有一些莫名让李寂心安的东西。

  

短暂的沉默中,不远处似是重物落地的闷响混合着哭泣声时隐时现。


——多年后的李寂回想起那个沉闷的下午,清晰得恍若还在眼前。

落日熔金,那扇紧闭的门染了浓稠的血色,似潘多拉的魔盒,冥冥中引着他去打开。

悔么?

李寂只知道,很多事不能早知今日。

即使重来一次,当初义无反顾的理由也并不会消失。


-

耳边仿佛传来一声似有若无的叹息,易鸣旭醇厚的声音融融响起,“我陪你。”

  

易鸣旭仍然握着李寂的手腕,坚定而有力的带他向前。李寂盯着易鸣旭刚毅的侧脸,脚步不由自主的跟上眼前人的步伐。

  

又有重物坠地的声音传来,随着他们靠近那扇紧闭的大门变得愈发清晰,李寂的手几乎是条件反射的抖了一下。


易鸣旭的脚步微顿,修长的指节缓缓滑到他的手掌,轻轻捏了捏他的掌心,回过头冲他微微一笑,“别怕,有我。”

  

李寂有轻微的晃神,有莫名其妙的画面闪过他的脑海,好像很久以前眼前的少年也曾哭着恳求他

——李寂,你信我,我会保护你。


掌心炙热的温度让他回神,李寂甩了甩头,鬼事神差的应了一句,“我信你。”


易鸣旭的喉结艰难地滚了滚,李寂有些看不懂易鸣旭眼中的情绪,似是被上帝赦免的罪人。

上挑的眼尾轻弯,泛着疼痛的红晕。易鸣旭把李寂的手往自己的胸口用力带了下,“走吧。”

  

易鸣旭倏地推开了那扇紧闭的房门。

屋子里弥漫着血气混着灰尘的味道,五六个人高马大的学生立在门边,好整以暇地看着一个被按在地上脸上涕泗横流的矮小男生。

他的校服上满是污渍和斑驳的血迹,他们推门进入的时候按着他的人正要一拳砸向那个小男生的脸上。

  

所有人都为易鸣旭的破门而入一时怔在原地。那个举着拳头的少年看了会儿易鸣旭面无表情的脸,视线扫过身后僵硬的李寂,露出一个意味不明的轻笑,


“我当易少爷从良了,不跟咱们哥几个一起玩了呢。”


这话说的不冷不淡,李寂抿了抿唇,缓缓看向易鸣旭紧绷的侧脸。

他看得出来这些霸凌者应该是易鸣旭的朋友,李寂还记得上次透过窗户看到的正是这几个人,连那个被欺负的对象都是同一个。

但,他不记得那时有没有看到易鸣旭。

当时有个人影隐在光影里看不清脸,他不会是…

李寂的心陡然一沉。

  

“放了他,离开这儿。”易鸣旭冷然而清晰的声音响起。

他朝前走了一步,两只手随意地插进裤兜,俯视着那个攥着拳头的男生,“不要影响我们检查卫生。”

  

易鸣旭在高中生里算很高大的,所以他经常对扬着下巴跟人说话,带着傲慢和不耐,这是他的性格和身份促成的习惯。


当然,李寂从来没看到过他这副表情,但却敏锐的感觉到那应该就是易鸣旭本来的样子。


气氛一时间有些凝固,周围的几个人面面相觑,似乎也搞不懂这突如其来的针锋相对是怎么回事。

他们平常都很听易鸣旭的话,如今有些不知所措。


“我再说一遍,放了他,离开这儿。”易鸣旭一字一顿,语气带着摄人的压迫感。有个男生不服气地要上前迈步,却被一支胳膊突兀地拦住。

  

“易哥,你什么时候改行做纪委了?”

那个按着地上倒霉男生的人已经松开了他,抱着手臂皮笑肉不笑地对着易鸣旭,眼睛却时不时地瞟着一言不发的李寂。


“既然是易哥新认识的纪委兄弟,怎么也不介绍咱们认识一下。”


李寂突然有些突然后悔进来,那个拖着长音的讽刺音调让他心头泛起恶心和烦躁。

  

易鸣旭不动声色的向李寂的方向移了一步,刚好挡住那道恶意的视线,“王奇,你们要是还叫我一声易哥,就赶紧离开。”

  

王奇看着易鸣旭阴鸷的神色,脸上的表情晦暗不明。


“以后不要在学校干这种事,我们各走各路。至于他...”易鸣旭的声音沉了下来,很轻很慢地说到,“他不会跟你们认识,不要招惹他。”

  

易鸣旭没有回头,但所有人都知道“他”指的是谁。

他们纷纷盯向李寂,有探究有不解,但很显然没有善意和尊重。


房间里有片刻的沉寂,只有跪在地上的男孩小声地抽噎着。


“还不快滚出去!”

王奇冲那个瑟缩的残影吼道,眼睛还死死盯着易鸣旭。

那个男孩仓皇地看了李寂和易鸣旭一眼,一语未发,忙不迭的逃了。

周围人不知道谁先迈步,也逐个离开了仓库。


“真他妈吃错药了,什么时候换口小白脸了啊。”

有模糊的抱怨声传来,在寂静的黄昏却显得尤为刺耳。

  

易鸣旭转过头看着李寂寒冰似的脸,心底怒火腾起,就要提步追上去,却蓦然被一只白皙的手拉住。

李寂面色无波地看过来,两人静静地对视。


易鸣旭看着李寂已经许久未见的冷漠神色,心里突然一慌。他直觉李寂是生他的气了,条件反射般焦急地想解释些什么。


“今天谢谢你。”

易鸣旭还没有想好怎么开口就被李寂打断了思路。


“谢什么,这都是我该做的。”

易鸣旭语调遑急,看着李寂微皱的眉头,又殷殷补充道,“你喜欢什么我就做什么,你不喜欢的我都不会做。你别生气,我都听你的。”

  

李寂被这顿急切的抢白弄得有些哑然。

易鸣旭紧张得额头微微出汗,眼神带着无措甚至有些害怕的小心翼翼,跟刚刚的盛气凌人姿态简直判若两人。

  

“你信我!我说真的!”易鸣旭见李寂半天无话,不禁又凑近李寂一些,好像着急的要赌咒发誓。

  

李寂要比易鸣旭矮半头左右,易鸣旭跟他说话时总会略伏着身子,专注地看着他。

就像现在这样,如同一只着急地围着主人转的大狗狗。


李寂看着眼前的易鸣旭,好像两只耳朵都耷拉下来,可怜巴巴地望着他,不由得勾起唇角,抬手拍了拍易鸣旭毛茸茸的脑袋。

  

李寂的笑容在夕阳的余辉里染了一层活泼的橘红,隐去了有些薄红的面色,眼睛微弯,里面有亮晶晶的光彩。


“我信你。”

  

李寂的声音带着揶揄的笑意,眉眼都舒展开,是他从未见过的灿烂阳光。


梦里这个体育场,李寂只有被强迫的痛苦神色,夹杂着隐忍的厌恶。

他们明明做着世上最亲密的事,心却离得那么远,恍若参商两曜。

  

易鸣旭看着眼前带着少年人神采飞扬的李寂,突然的眼热。

他是那么感谢上天,给他一次重头再来的机会,终于让他寻回了遗失的至宝。


李寂,你终于回来了。


我好想你。


评论(15)

热度(27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